2015年10月1日星期四

恆指已進底部區域

這裡有一個好消息也有一個壞消息。

好消息是,從方方面面看,恆指已經進入底部區域,換言之,巨大的投資機會已經來到面前。

為什麼說巨大?因為這種級別的機會最多每六年才出現一次,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投資生涯頂多不外乎六十年,也就是說在整個投資生涯中能遇到十次這種機會。在大機會面前不應太斤斤計較更不應躊躇不前。

壞消息是,我不得不開始忙起來了。

我送佛送到西,這裡奉送兩個適合大多數人的投資方法:

如果你實在很懶,就買盈富基金(2800),用定投的方式買可以,用越跌越買的方式買可以,一次過買也可以。

如果你還沒懶到這個地步,就買恆指成分股,全買,而且每一隻都投入相同金額。也就是說你擁有一個等權版的恆生指數。

如果你照做,那麼在接下來的數年裡你就只管坐等收錢,不必去理會保險公司或者銀行給你推薦各種基金,不必去理會美聯署如何加息減息,也不必每天看財經新聞,甚至不必擔心某某上市公司財務造假。

11 条评论:

  1. Jack兄能寫出這樣明確和具體的提示
    相信這個底部區域的推斷十分有把握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距離我心目中的極限值僅有咫尺之遙,所以我不得不採取行動。

      删除
  2. 恆指超過4%的週息率,過去30年以來確實並不多見,是個價息兼賺的好機會。

    回复删除
  3. Jack 兄,

    如果買恒指成份股,5 和939哪個更好呢?另,Jack兄之前入的564&3368會沽出换入恒指成份股嗎?還是继续長線持有?

    Rabit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既然是投資指數,就不要再費勁去選股,我已經把方法說得很清楚,就是全部都買,這種做法簡單有效,進可攻退可守。我的組合既有成分股也有其它股票,它們有它們各自的比例,並不互相影響。

      删除
  4. 請問你贊成現在將層樓加按去入盈富嗎?供樓2.2% 息vs 盈富3.7%息?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般情況下我主張僅用閒錢做任何類型的投資。但在極端有利的情況下我可能會使用輕微槓桿,例如20%。假如恆指繼續向下調整至18000點,我就很可能使用上述比例槓桿。使用槓桿的前提條件是你有絕對的把握在接下來的至少5年時間裡有固定收入足以應付利息支出。綜上所述,槓桿可視為錦上添花,顯然我們不值得為此大為傷神。

      删除
  5. 哈哈,對於無暇兼顧的我同樣也是好消息。 謝謝!

    回复删除
  6. JACK 兄,

    謝指教,資金不多,唯有独注2800了。今次六年一潤,不容錯過。


    RABIT

    回复删除
  7. 你對中國經濟結構放慢對估值區域影響有何看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結構可以用快慢來形容嗎?不明白你的問題。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