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星期二

投資筆記:增持指數ETF

昨日增持A股的指數型ETF(哪個不方便透露,因為合夥人制),理由是:

1. 與我之前估算的2950點僅咫尺之遙(之前文章提過),這個點位已屬於可投資範圍。

2. 市場氣氛惡劣,尤其之前槓桿化的投資者以及提供融資者皆元氣大傷。

3. 人民幣貶值。

俗話說:“牛市賺錢,熊市賺股。” 股市暴跌人氣潰散時我們不應該細數賬面虧損而後悔當初各種決定,而應該集中精力在增持和換股上。

6 条评论:

  1. 支持牛市買入更多股!
    我滿手是股。

    回复删除
  2. 不知Jack兄可否指教平時是如何把握現金比例?

    假設目前保有25%現金75%股票,不知道這一注應該如何定下多少?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感謝Jack兄前幾日賜教

      目前市場上很多人認為A股已轉熊,人氣低落

      不知道Jack兄覺得A股繼續走牛的基礎和條件是否還在?

      再次感謝

      删除
    2. 不用客气。
      我認為是的。補充一點是,我之所以買和持有,僅僅是因為我認為有投資價值而非基於猜測在哪個時間點上開始走牛。

      删除
  3. 支持 jack 兄

    這兩天我也大舉入市, 增持A股 H股的ETF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