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浩澤淨水

偶然看到又有一家公司被沽空機構盯上,搞笑的是高盛在前一天還出報告把它列入確信買入名單,把目標價調高至6元。不知道高盛是不是在小學招的人,僱傭童工可是非法的。

即使浩澤淨水沒有造假,以現在的估值($2.63)來看也是高得離譜,實在不知道6元是怎麼算出來的。淨水市場很大,基本摸不著天花板,利潤率也不低,要在這樣的市場長期享有一席之地者,不是技術過人就是資金很多,不知道浩澤淨水兩樣中佔了哪樣。不說國外一眾巨頭,就拿國內的格力和美的來說,浩澤淨水有可能鬥得贏麼?如果鬥得贏,這樣的估值不貴,甚至應該說非常便宜,如果鬥不贏,現在估值的十分之一都嫌貴。

再看看浩澤淨水的幾個大股東,基本都是些風投或者所謂的PE投資者,這些人的唯一任務就是盡最大努力提高招股價,試問即使不造假,它有多大投資價值呢?

10 条评论:

  1. Jack 兄,

    马年偶得兄之大作,大开眼界,大为拜服,更得兄不吝赐教,万分感谢!

    祝您羊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股市上大获全胜,盼兄多出美文,并多多指教,期望资质平凡的我能参透若干绝招,融会贯通,有所寸进。

    RABIT


    RABIT

    回复删除
    回复
    1. 絕招馬上可以給你,就倆字:耐心。
      耐心的定義是:不厭倦等待的等待。
      為什麼要耐心?因為好機會不常出現,再加上並非每個機會都出現在投資者的理解範圍以內,所以,“能理解的好機會”比“好機會”更少,因此,唯有極大量的耐心才能捕捉極少量的機會。
      人們常說:“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聽到這句話的投資者馬上勤奮起來,開始著手調研每一家上市公司。在我看來,這是錯的,甚至是一切錯誤的起源。因為人多多少少帶有偏見,當一個人花大量時間精力研究一家公司時,偏見就在不知不覺中累積起來,這是無色無味的毒藥。要抓住投資機會,所做的“準備”只有兩件事:1. 準備資金 2. 準備拒絕一大堆不屬於自己的機會。

      以上就是絕招的全部,我相信投資者無論資質如何都能看得懂。

      新年快樂!

      删除
    2. 精彩!
      雖然間單,但是大部分人都做不到,包括管理市場大量資金的基金經理。
      謝謝分享!

      祝 新春愉快!

      删除
    3. 這是理所當然的,如果大部分人都做得到,我也不能稱之為絕招了。
      新年快樂!

      删除
  2. 在此順祝Jack兄新年愉快,身體健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多謝!祝新年快樂,財源廣進!

      删除
  3. 今年發現Jack兄的blog,實屬本人幸運

    祝Jack兄新年快樂, 新一年更上一層樓

    亦期待兄在新一年有更多獨到觀點分享多多賜教,非常感謝

    Max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多謝!若我有想法有時間就會寫的。祝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删除
  4. 預祝李兄及各留言者, 羊年事事順利, 身體健康!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