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星期一

獨立思考是什麼?

當獨立思考成為一種共同習慣、每一個人都崇尚獨立思考時,你卻質疑為何要獨立思考,那你就是不折不扣的獨立思考者。所以,獨立思考是一種態度。是產生突破、帶來轉機的始作俑者。

6 条评论:

  1. Jack, 能推荐关于港股窝轮的好书和文章吗?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抱歉,我對窩輪完全不感興趣,所以沒有什麼可推薦的。

      删除
    2. 没关系。我只是想看看窩輪是怎么回事。

      你对股票期权和股票期货也不沾手的吗?

      删除
    3. 這些我的不玩,因為對我而言沒有意義。

      删除
  2. Jack, 你投资多少年了?你的方法能赢钱,是肯定的。但我不确定你的时间成本,高不高。能透露你的年化收益率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時間成本只是一個笑話,我不會告訴你它為什麼是一個笑話,但是當你想明白它為什麼是一個笑話時,你同樣也不會告訴別人它為什麼是一個笑話。我投資時間不長,十幾年而已,年化收益率只記得頭幾年,平均30%左右,後來我都不計算了,完全沒有意義,而我收取佣金的那一部分是超越指數的那一部分,也就是說如果指數回報1%,而我的業績是2%,那我有錢收,如果指數回報50%,而我的回報49%,那我一分錢佣金也沒有。

      删除